click me ---->>>

Pages

Wednesday, December 22, 2010

香港*四会*广州*探亲记*Day4

起床咯,才5点吧了,舅婆就问要不要去玉器市场,当然要咯,难得来了,什么都要去看咯~我们每个轮流刷牙洗脸的,但舅婆等不及了,她说很迟了,她跟三姑姐先去,我们后面跟着来,可是从家里到玉器市场再回到家,我们都没有遇上!

Slide25

那些玉器真的很便宜咯!几块钱吧了,再换回马币才1-2快而已。就因为这样,我们扫了一点点货回来卖,但到现在才卖出了几个,其他的还在箱子里,真可怜咯!要想想办法了~

Slide26

要回家时,我们还买了一包面,卖相比较难看,但味道不错。走到脚酸的我们,叫了一辆“摩托德士”,哈哈,很可爱,就像泰国的tuk-tuk车!回到家,我们的早餐吃炒赖粉,没有料的,只是加调味料已经很好吃了,还有就是昨天的超大粽子!

Slide27

今天表叔不得空,我们自己找节目----在家打麻将!哈哈,他们的麻将很high-tech的,还是我山芭呢?是自动洗牌和叠牌,骰子只要压一压就可以了!打到大约中午,我们几个就浩浩荡荡出发咯~今天我们用脚走四会市 =.=”

Slide28

我也不知走到哪里,就一直跟着走!突然走到了个小小的菜市场,很臭很肮脏咯,还以为她们做么要走这里?原来是要探望二舅婆!他们一家比较坎坷,一家几个都是因为癌症去世,剩下一个孩子在外地工作,而二舅婆就一个人在这里生活,还有教会的协助,她也没什么认得大舅婆他们了,但听着她们的对话,真的感到心酸咯,眼泪都快掉了。

Slide29

然后就是去舅婆的家坐坐看看的!要找她的小女儿,因为找她帮忙绑一些中国结,她是做这些的。坐着看她一边做工,一边向她的表姐们(我的姑姑们)诉苦,说她家人的不是,原来真的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!

Slide30

过后我们就去吃午餐咯!又是在一间厢房里,中国人比较喜欢这样吗?比较有私人空间?哈哈~吃完饭,嘻嘻哈哈的又过了一两个小时!

Slide31

继续我们的行程,随便乱走的,走走下,走到了超级市场,就像我们以前的Fajar那样的~他们的纸袋也是要算钱的,想不到吧,小小的地方也是要自备环保袋哦~哪像我们!!

Slide32

逛完买完,我们就再走路去表叔的店,等他们关店后要去吃晚餐咯!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开家私店的,原来是有钱人来的啊?真是后知后觉啊!

Slide33

接着更夸张,去到大酒店里的酒楼吃饭,他们订了一间30人房间,以为全家族到齐,但二表叔一家没到,因为跟他妈妈有点不合,所以那些孩子也没有来!就只有大表叔(去世了)的大女儿和小儿子的老婆孩子,,小表叔一家,表姑舅婆和我们几个,14个左右吧?做在一个大大的桌子,我真的没看过这么大的桌子咯!桌子太大了,没什么交流的,太高贵了,吃得有点不习惯。

Slide34

吃饱回家,我们要跑去洗头剪头发呐,真的很便宜!可能是一个人做吧,手脚很慢。等到都想睡~因为我们没有锁匙,只能在楼下大喊,哎哟,活了那么多年,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在街上大喊的,真不好意思咧~喊了大概半个小时吧,他们总于听到了,下来开门给我们,如果不是他们去厕所,还真的听不到我们喊呐,那我们就要睡街边了,哈哈哈哈~

今日行程:用脚走四会市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