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me ---->>>

Pages

Monday, June 14, 2010

8天游玩中北台湾 – Day 4 - 阳明山

YEAH~终于要去期待已久的阳明山!昨晚我们已探路了,知道哪里可以搭公车去,那早上就不用急着找,不用手忙脚乱的。

我们就是搭这辆【赏花专车126】去阳明山,NTD30!

DSC00938

到了阳明山,再搭这辆【108游园公车】,我们购买了无限次乘搭NT60。

DSC00946

先排队等游园车~

DSC00949

樱花,我来咯!!

本来还以为没机会看到樱花,我们回的时候才会花开,但随着气候的转变,樱花提前开花。到我们去的时候,所剩无几啦!看到零零落落的樱花,真的是花无百日红!还有就是要好好的爱惜地球!

DSC00965

王阳明先生造像 - 阳明山以他来命名的~

DSC00972

我们从第一站下车后,走了大约整半个小时,终于找到了花钟,真的要走很远啊!还以为一下车就是了,唉!

DSC00981

来张樱花近照~

DSC00992

不知名的花~

DSC00979

这应该是杜鹃吧?

DSC00980

薰衣草!

DSC00982

orkid?

P1050722

菊花?

DSC00987

很大多朵的菊花!

DSC00989

白色菊花

P1050760

菊花叠成的,好美啊!

P1050761

适逢阳明山花季,到处都人山人海~

P1050759

还有小小的舞台,有表演者载歌载舞~有唱近期很hit的【Nobody】,【sorry sory】,还有很应景的【你是我的花朵】,还跳舞呢,每个人都会,果然是“国歌”了!哈哈哈

P1050755

接着我们就继续我们的路程咯~向海芋田出发~

看到了公车,但看不到我们的【108】,以为不远,就只好走路去咯,反正我们都预了要走很多路的,刚开始走,还蛮爽的,天气凉凉的,只是天不作美,下毛毛雨,算是另一种体验吧!

越走越累,因为是上斜坡路,走到很辛苦啊!一路上都没什么人走,走了很久都没有看到任何景点,好像越走越不对路,一看到人,立刻就问问,我的天啊!原来海芋田还要走一个小时多才回到,我们已经走了整半个小时啊!很累很喘啊,如果再走下去,我会哭的,我会崩溃啊!

终于到了一个图书馆?应该没记错吧?哈哈~那里有公车站,我们要等公车,要付钱也要搭。等了一两辆,都是满车的,怎么上车啊?有一辆taxi看我们在等车,就问我们去哪里。他说海芋田还有很远,坐他车比较快,而公车也要等很多辆(是真的,我们一路上来,每辆都是满的)。虽然是贵,为了不浪费时间,为了我们的脚着想,我们决定搭taxi!

坐taxi也要大约10分钟才到,都是山路,我看以我们的脚力,应该要1个小时才到吧?

走到半条命的我们终于到了海芋田,hmm…那田也不怎么美丽啊!

P1050777

但海芋很美!也很便宜,不过买不回来,哈哈~

DSC01001

我们难得的合照~因为有人叫我帮他们拍照,也就顺便叫他们帮我们拍~这样我们才拍到合照啊!

P1050784

午餐时间咯,就随便找一间餐馆咯!看到了水果,试吃了,还不错,反正我们这几天要吃水果啊!NTD100一包,买了山芭啦和桃子!这是KI也call来了,说他们正要从竹北上来!时间刚刚好~

DSC01012

我们的午餐 - 炒过猫。很特别的名字!太大碟了,吃不完!

P1050796

山药鸡汤 – CF不喝药材汤的,=.= 不早讲,只有我和SF喝,喝到很饱,也是浪费了!

P1050800

吃饱了!是时候下山咯,去接KI他们咯。

又是等一轮公车,但我们的【108】没有停这里,我们就随便上一辆有到山下的,不再浪费时间了,但花了不少冤枉车钱咯!

下到山下,我们再搭【126】回台北车站!

一路走回车站出口接KI时,在等红绿灯看到了这,好贴心哦,难怪每次过马路都会有“吱吱声”的!

DSC01029

2 comments:

Little girl said...

这个阳明山真的令我们满肚子苦水,满脚的雨水啊!!不会忘了"阳明山"的~~~

potatofly said...

是咯,美美的阳明山竟然成了我们的恶梦

Powered By Blogger